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掀起学习《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热潮

作者:来源: 日期:2024-01-05查看次数:【】次

1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学习了《湖北时珍实验室专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湖北中医药大学报第460期),他指出,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给学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验室院士专家云集,为学校汇聚了宝贵的智力和人才资源,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实验室聚焦老年健康中医药解决方案,既顺应了我国当前老年人健康的现实需求,又彰显了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对老年病的独特治疗优势,这将极大促进中医中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高我省中医药普及水平,为“中医药强省”战略书写重要篇章。

学院负责人强调,湖北时珍实验室具有“大格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实践。时珍实验室的成立是湖北中医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在中国现代化和大学科背景下成立的第10个湖北实验室。我们有理由相信,时珍实验室会依托湖北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得天独厚的中医药资源和坚实产业支撑,聚焦人口老龄化和老年健康,扎实推进李时珍老年病学术思想与养生文化系列研究、助力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湖北时珍实验室是湖北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进一步彰显湖北李时珍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自部署和组织谋划下,湖北时珍实验室仅用70天完成挂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和期待。时珍实验室的建立无疑为学校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平台,有助于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