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非学历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2024年第一期养生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来源: 日期:2024-01-08查看次数:【】次

一 、学校简介

湖北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中药为主,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校。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还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学校现有教职工1670人,其中,专任教师121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07人。拥有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4人;长江学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1人;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2人;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1人。

二、培训目标

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加强养生保健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实现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更好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学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够基本掌握中医药理论体系和基础知识,并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日常养生保健中,可以综合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诊疗临床常见疾病。

三、招生对象

    1.中医师承人员

   2.零基础中医爱好者

   3.社会相关从业人员

四、师资团队

本培训班聘请湖北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

五、课程设置

       《中医基础理论》16学时(线下4学时)

       《中医诊断学》16学时(线下4学时)

       《中药学》16学时(线下4学时)

       《方剂学》16学时(线下4学时)

       《中医药适宜技术》32学时(全线下)

       《中医养生保健》24学时(线下12学时)

        总学时120(线上线下各60)

六、课程安排

1.培训形式: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学。

2.培训时间:3月9日-7月7日。每周二、四晚,周六周日全天。

3.面授课培训地点: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特1号湖北中医药大学昙华林校区(地铁2、7号线螃蟹甲A2出口200米)

七、教材

本培训班不提供教材,但会给学员提供参考教材建议,学员可根据需要自行购买。

八、学费(包括培训费、证书费)

6000元/人

九、培训人数

本培训班报名人数达40人即组织开班。

十、报名缴费

1.报名:缴费即报名成功。

咨询、报名联系人:邓老师

联系电话:027-68890224

微信请关注: hbtcmjjy(湖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缴费:报名学员微信识别下方的二维码,进入湖北中医药大学财务处通用报名系统,点击页面“报名系统”,根据选项填报信息并线上缴费。此为报名缴费唯一方式,学校未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收费。


注:

1)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开课前3天,学院发送开课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十一、证书颁发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后,颁发湖北中医药大学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