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非学历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开启中医药文化研习之旅-2023年中医理论与临床基础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来源: 日期:2023-05-09查看次数:【】次

一 、学校简介

湖北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中药为主,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校。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还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学校有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64人,专任老师737人。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基础班的系统学习,学员能够基本掌握中医学的理法方药理论体系,能够初步运用中医药诊疗临床常见疾病;通过提高班的系统学习,学员能够掌握中医药基础知识和内、外、妇、儿等临床常见病的中医诊断和治疗,可以综合运用中医药诊疗临床常见疾病。

三、招生对象

1.中医师承人员

2.基层西学中医疗人员

3.零基础中医爱好者

4.社会相关从业人员

四、师资团队

本培训班聘请湖北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专家简介见附件1

五、课程设置

1.基础班(半年制)

共计200学时,包括:中医基础理论(40学时);中医诊断学(48学时);中药学(56学时);方剂学(56学时)。

2.提高班(一年制)

共计400学时,包括:中医基础理论(40学时);中医诊断学(48学时);中药学(56学时);方剂学(56学时);中医内科学(56学时);中医外科学(32学时);中医妇科学(32学时);中医儿科学(32学时);针灸学(48学时)。

六、课程安排

.培训形式:培训班(含基础班和提高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培训时间:

直播课程均安排在工作日晚,即每周三晚上193021102学时)授课,每月共8学时;直播课程在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报名缴费后发送网址链接)。

面授课程均安排在周末,即每月间隔一周安排2个周末授课4天,每月共32学时。

3.面授课培训地点: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特1号湖北中医药大学昙华林校区,具体教室开课前3天通知学员。

七、教材

本培训班不提供教材,但会给学员提供参考教材建议,学员可根据需要自行购买。

八、学费(包括培训费、证书费)

基础班:6000/

提高班:12000/

九、培训人数

本培训班(基础班和提高班)每期开班人数不少于40人,学员满额后按时开班。

十、报名缴费

.报名:即日起采用预报名的方式,请下载附件2,填写完整后发至电子邮箱:jjy@ hbtcm.edu.cn

咨询、报名联系人:华老师、邓老师

联系电话:027-6889022168890224

微信请关注: hbtcmjjy(湖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缴费:基础班和提高班每报满40人即通知开班。预报名学员微信识别下方的二维码,进入湖北中医药大学财务处通用报名系统,点击页面“报名系统”,根据选项填报信息并线上缴费(提示:请务必于开课前5个工作日完成缴费,开课后)。此为报名缴费唯一方式,学校未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收费


注:

1)学员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完成培训者,不予退费;如因培训方其它因素需更改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2)开课前3天,我们会给您发送开课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请及时联系我们。

十一、证书颁发

基础班和提高班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后,颁发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附件:   1授课专家简介

       2、湖北中医药大学2023年中医理论与临床基础

培训班报名表

3、缴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