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非学历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襄阳市卫健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第一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

作者:来源: 日期:2021-08-04查看次数:【】次

本网讯 7月30日,襄阳市卫健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线上开班。来自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谷城县中医医院3家单位的2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由我校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师资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488学时,共开设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中药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等6门必修课程和中医急诊学、中医推拿学2门选修课程。为缓解学员的工学矛盾,培训班安排每周两个晚上线上授课,每晚2个学时;每月一个周末(两天)线下授课,集中答疑,现场培训地点在三家医院轮流进行。

据悉,襄阳市卫健委为加强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西医临床医师中医药理论素养和服务能力,已与我校签订《“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合作协议书》。该市计划用 2-3 年时间,分期、分批、分类对全市一定比例的各级各类执业医师、护理人员和卫生室工作人员等开展“西医学中医”培训。